窩心的小故事



這個故事來自我妹的親身經歷,絕對是真實故事,毫無虛假。在我聽到的當下幾乎就想要紀錄下來,很難得可以遇到這樣的事,故事中的行為是既可愛又貼心。

故事是這樣的:

一天晚上,我妹和她男朋友去餐廳吃飯,位子被安排在離服務生吧檯很近的地方,幾乎是講話都會被服務生聽到。


一開始他們吃的很開心,邊吃邊聊,但後來話題轉到她男朋友說原本預計要出去玩的事可能無法成行,我妹就不太開心,兩個人開始口氣不太好的討論不能出去玩這件事。


因為他們的位子實在離吧檯很近,講的話應該都被服務生聽到了。她們拌嘴到最後就變成一陣靜默,兩個都不講話,就這樣各吃各的一直到吃完。


結果就在她們吃完到櫃台要結帳的時候,一個男服務生就拿了一個新貴派給我妹,說:「這給你們,是只有帥哥美女客人我們才會給的哦!」我妹瞬間就被逗樂了,覺得好笑的同時又打趣的問服務生:「你該不會每個客人都這麼說吧?」服務生說:「沒有沒有~我們很少給的,今年你是第一個,這個放在這裡很久了」但我妹看了一下包裝上的製造日期,顯示的是最近兩個月....


我妹就跟服務生道謝,拿著新貴派心情愉悅的出去。但因為剛剛跟男友的吵架還沒完全消退,兩個人就默默地準備戴安全帽要離去。店內的服務生透過玻璃,還是可以看到他們尷尬的狀態。


然後,剛剛的男服務生,就和另一個男服務生,手牽手從店裡走出來,站在離他們不遠的地方,其中一個對另一個說:「好啦~不要生氣了拉~不要生氣嘛~~~」然後就一直看著我妹,一邊講一邊看著她。這有趣的畫面又把我妹逗笑了,她男朋友也是。她就憋著笑說:「好啦~」


我妹跟男朋友之間的氣氛和緩了,她也不再生氣,注意力完全被轉移了。一生中能遇到這種事情的機會應該少之又少吧!服務生這麼貼心又有趣地,用高超的方法化解情侶客人的尷尬氣氛,這不是服務生該做的,卻可以因為一些小小的舉動,用幽默和俏皮的方式來處理,讓我很佩服。


這件事讓我聯想到,很像之前我去過的法國米其林一星高級餐廳。餐廳裡有一個類似場控的角色,會周旋在各桌之間,看客人用餐的狀況。我猜是因為法餐有七道料理,須隨時看客人吃到哪裡了,是否該收盤子準備上下一道菜。


但這個場控呢~ 偶爾還會來跟你寒暄幾句,偶爾幽默一下,讓用餐氣氛更活潑開心。他還會去詢問每一桌客人對菜的感受,是否 OK?這些舉動讓我很印象深刻,打破了我對服務生的一般印象。我記得,那天用餐愉悅的心情,有一部分是場控的功勞。


紀錄我妹遇到的這個小故事,就是希望這樣溫暖、窩心的事可以被留存下來,雖然不求每天都有這樣的事發生,或者要求自己也可以對他人做到這樣,但人的智慧、和善、關心,我想才是想記錄,想分享的重點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