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兵女友日記

 


這是你的第二個周末,卻是我一如往常的,數百年如一日的周末。你進到金六結已經三個禮拜,這是你的第二次周末放假。


自從你去當兵,你的時空好像就變得不同。假日的相處變得特別可貴,總是離情依依地不想回去。但我的時空卻一如往常,周間上班,被相似的東西操勞著,周末陪著你度過兩人時光。


這次的周末,在兩次很短的時刻裡,我體會到了久未出現的抽離感。這種抽離感是在某一刻突然對自己問:「現在這一刻我手挽著的人,我們的關係,不就是我一直渴求的愛情嗎?!」不是質疑,而是不可置信。


我第一次出現這樣的抽離,是在大學三年級申請上交換的那一周。交換是我上大學的夢幻目標之一,曾經一度覺得這個目標已經可有可無了,但還是衝著一股勇氣,一股腦兒地申請了。卻意外地被我申請上。有那麼一兩個禮拜,我沉浸於這個喜悅裡,後來喜悅化為沉澱,最後在那一刻,產生了一種抽離。


還記得,就在走回宿舍的路上,我的思緒跳脫了原本在走路的身體,脫離了自己,想著:「現在正走路的是我嗎?這個申請上交換的正在走路的人是我嗎?」我不可置信。好像當時的那個我不是我。


但這種脫離的感覺,在這次你回來休假的兩天又感受到了。有兩次的那一刻鐘,跳脫了固有的身體,那種零點零一秒就想法閃現的瞬間,我疑惑著:「在我身旁的就是一個這麼愛我的人?是我一直期待,可以愛我又包容我的人嗎?」下一刻,思緒回到身體,回到現實,感受你的手臂環繞,溫度從溫暖的皮膚到達我的皮膚。


「是的」,這是現實裡我得到的答案。


以前,從沒想過走過這些感情的荊棘路,也可以到達嚮往的綠洲。儘管中間跌跌撞撞,磕磕碰碰,多麼令人沮喪,還是振作著走到了現在。或許就是因為令人嚮往,令人沮喪、辛苦地前進著,才在到達的時候覺得不可置信。


兩個周末,好似平平淡淡,卻又深刻深情。我平凡的時空,在兩次的抽離之後才醒悟到,原來愛情的路已經又走過一個沙丘,看到了夕陽西下的雲彩。


送你去搭回營專車的路上,我看到了透天與透天之間一小塊粉橘色的雲,是一整天陰雨綿綿後的小巧美麗。


「你看,那裡有橘色的雲。」我呼著你一起欣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