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奇 spa 之旅

 



這是連假第三天,身體上沒有任何昨天按摩留下的蹤跡,倒是心情還回味著昨天的那2小時,或許被按摩的,不是身體,而是心靈。被輕柔輕巧地以一種魔幻手法,經歷了小小的異世界。

還記得昨天,我們去了一家spa按摩,很是令我印象深刻。老闆娘口中不斷說著:「可以做到你們都是緣分啊」。老闆娘的個人工作室一次只接一組客人,全部的按摩還有飲料招待、毛巾等等都是他一手操辦。所以能接的客人很有限,不一定預約的到,她在工作中也很難接到其他客人的預約電話。說著說著我好像也相信了緣分這件事。

她的工作室打理得很好,呈現一種歐式和臺式復古的結合。在吧台的地方很有創意的裝上兩個鞦韆,增加一點童心與愜意。整個客廳非常寬敞,只有一張沙發和壁爐,中間再擺上一張地毯,寬敞到我在腦海中想像在這裡做瑜伽一定很舒適。

聽他說著,因為疫情關係,她原本工作的連鎖按摩spa,有兩家已經倒閉,但是他因為有自己的地方,還可以接一些自己的客戶,算是安穩。在老闆娘這邊的2小時,我很深刻的感覺到她是很認真生活,又優雅生活的女士,笑的時候會笑到眼睛裡,笑到眼尾,眼睛是如此的澄澈。

壁爐的書架上擺上自己的幾本書,客人可以借閱,書呢,大多是心靈有關的,可以想見是比較注重心靈滿足,以及超脫物質的人吧。老闆娘準備的香蕉牛奶和柚香紅茶,真的好好喝,是可以開咖啡廳的那種,她還推薦了自家的培香奶茶,說是選自有米其林評等的呢!

內心好像有股悸動,嚮往著老闆娘這樣的生活,有自己經營的工作室,舒適精心的場所,跟客人來點交流,傳遞自己經營spa的理想。好像在連假原本沒有目標,沒有特定行程計畫的時間裡,老天爺幫我注入了一點化學作用,讓我遇見了另一種美好。

回想起來,按摩手法不是腦海中記憶老闆娘的特點,而是她的用心,她的熱情與超脫。原來打造出讓人很舒服很放鬆的空間是這種感受,我期待著有一天也可以打造出這樣的地方,可以招待很多人,不管是客人還是親朋好友,都可以期待著來到這裡,並在這裡待上一整天不會膩。

想著想著,或許有一天還會回去造訪老闆娘的店吧。